廣告公司經常要度橋開會再開會,加班屬平常事,久而久之,員工朝早上班沒精打采,工作效率大減。一間廣告公司最近就實施「六點九落閘放狗」活動,找真人扮演惡狗「狗哥」,每月兩日在六點四十五分準時出動,以關燈、落閘、舞鞭、扑頭等招數,催促員工早些收工,場面惹笑。

「同事晚晚加班,打垮健康和生活平衡,造成惡性循環,既無工作效率又不環保。以往試過請同事食早餐,鼓勵他們早上班,但不受歡迎,於是便倒過來,鼓勵早收工。」行動發起人兼廣告公司董事總經理招迪强解釋說。

員工Boey是遲收工的「積犯」,每周數晚加班至凌晨,家人常抱怨,直至「狗哥」出現,才稍有改善。「可以大方跟客人說六點九後別找我;每次『狗哥』行動後,老闆都會在酒吧包場,請同事吃喝玩樂輕鬆一番,令我自動自覺做完手頭工作,期待去玩。」她笑說。

兩名創作總監聯同十多位同事,除了花兩星期創作「狗哥」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還製作了一系列「早走早着全攻略卡」(見下圖),又安排「狗哥」教煮潮興的番茄飯和製作《收工啟示錄》海報,創意十足。

「我們很支持這個活動,所以在facebook分享這些創作,鼓勵各行業仿效,齊齊早收工!」創作總監曾珮玲說。
資料來源: https://eastweek.my-magazine.me/main/3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