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星期一)下午三時在政府總部東翼教育局603室,在郭玲麗立法局議員(教育)鼎力支持下舉辦了一個教育議題會,由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主持會議,中文大學博士校友會主席葉國洪博士策劃和召集,熱心參與的有南山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南山終身教育研究所所長葉國堅先生,南山區街坊福利會會董及常委張鳳凌會長(粤港澳大灣區校董及教育行政人員總會會長),鍾大為主席(香港創新管理學院主席),陳麗蒑女士(香港創新管理學院委員),廖嘉倩女士(現職是創鋒教育校長),潘雄發先生(新亞洲博士智庫机械工程研究員),莫遠飛女士(粵港澳大湾區校董及教育行政人员總會幹事),鄭美玉女士(南山终身教育研究所秘書長),共同提出25項教育改良綱領議題。

會上大家坦誠融洽交流,蔡局長扼要解釋政府有關方針及布局,觀迎專家、教師及家長提出建設性意見。蔡局長和郭議員總结時讚揚大湾區教育團體促進湾區人才及文教交流,呼籲香港熱心教育人士支持及支援教育局推行大額投資教育新計劃,共同實現科教興國夢想。

眾與會專業人士利用這珍貴的1小時20分鐘,提出了很多實用和寶貴的建議,對教育的改良有很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