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當今這個由人工智慧驅動、變數重重的商業世界,商業領導者如何保持競爭優勢?

在這個變動不居且深受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推動的商業時代,設計思維已被證明是一種戰略性工具,幫助商業領袖有效地應對不確定性,捕捉機會並創造持續性的收益。從Forbes到哈佛商學院等權威期刊,都不斷強調設計思維與如生成式人工智能、資料整合以及變革性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之間的相互促進和不可分割的關係。

全球設計思維教育的先驅——設計思維國際學院(DesignThinkers Academy)深諳AI與設計思維結合對當代領導者的重要性。因應此趨勢,學院特別推出了2024全球課程,旨在為商業領袖裝備全面的創新管理技能。這系列課程正響應將設計思維融入AI的全球趨勢,其內容與Forbes和哈佛商學院等領域專家的見解不謀而合,包括近期的熱門文章《為何生成式人工智慧(AI)需要配合設計思維》、《設計思維和數據:2022年的新強力組合》、《設計思維在規劃應用於變革的AI中的角色》及《人工智能時代的設計思維》。


四大核心創新管理課程

我們精心策劃的課程從多角度全面促進商業領袖的成長,旨在釋放您的創新潛能,將人性化設計與人工智慧技術相結合,發展出可持續的商業策略,並創造無可匹敵的用戶體驗。我們致力於賦予每位領導者及其團隊的核心成員這些關鍵能力,以便他們能夠帶領企業穩健前行,持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我們的四大核心課程包括:

  • 課程1:注入無限創意,啟動商業創新引擎 (Empowering Your Innovation Power) [概覽 | 詳情]
  • 課程2:融合人工智慧,打造最強設計思維 (Integrating Design Thinking with AI) [概覽 | 詳情]
  • 課程3:應用系統思維,建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 (Developing Sustainable Business by Systems Thinking)[概覽 | 詳情]
  • 課程4:優化客戶旅程,維繫客戶關係一生一世 (Wonderful Experience by Customer Journey Design) [概覽 | 詳情]


課程1

創意無限,啟動商業創新引擎
(Empowering Your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Power)

簡介

本課程的宗旨在於喚醒您的創新潛力,引導創新的轉型浪潮,並著重培養兩大創新心態以及三項核心技能。我們將攜手深入探索和實踐高效的頭腦風暴流程,並學習六種推動思維擴展與聚焦的有效技巧。

這門課程特別適合那些有志於激發團隊創新火花的管理者、積極尋求突破傳統思維模式的創意行業專業人士,以及渴望把創造力作為推動業務增長戰略驅動力的商業領袖。學員將學習如何有效地主持頭腦風暴會議,快速孵化出具前瞻性的創意,並將這些具有潛力的想法轉化為實際且有影響力的商業策略。

首次以廣東話授課的公開班將於4月在香港舉行,請點擊此處查看課程詳情或註冊。


課程2

融合人工智慧,打造最強設計思維
(Integrating Design Thinking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簡介

在此課程中,我們將攜手深度探討設計思維與人工智慧(AI)的完美融合,揭示AI如何透過其精確性和分析力,顯著提升設計思維在創新解決問題上的效率。課程將透過實作練習,結合以人為本的創意與前沿技術,釋放協同創新的商業潛力。

本課程特別適合那些期望借助AI提升業務運營能效的商業專業人士、志在運用AI整合來轉型創新設計的先鋒者,以及渴望利用AI開發創新客戶關係管理策略的市場開拓者。參與者將學會如何巧妙結合個人的創創造力與創新技術,例如利用Chat GPT工具進行創新研究、運用DALL-E工具將概念視覺化,以及應用Stormz工具進行深入的頭腦風暴。

首次以廣東話授課的公開班將於4月在香港舉行,請點擊此處查看課程詳情或註冊。


課程3

應用系統思維,建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
(Developing Sustainable Business Models through Systems Thinking)

簡介

本課程旨在透過系統思維提升您規劃可持續商業模式的能力。學員將學習如何在三個層面上分析複雜的商業或運營系統,確保其商業策略與長遠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目標相符合。課程專為負責系統項目管理的創新領導者、志在將戰略思維融入日常運營的商務經理,以及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高級管理人員所設計。

為了裝備學員打造具有高度適應性的創新商業模式,課程將教授一系列創新技巧和工具,包括迭代探詢(Iterative Inquiry)、因果迴圈分析(Causal Loops)及社會生態系統(Social Ecosystem Mapping)繪製,從而使學員能夠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中茁壯成長。

首次以廣東話授課的公開班將於4月在香港舉行,請點擊此處查看課程詳情或註冊。


課程4

應用客戶旅程設計創建精彩的用戶體驗
(Creating Wonderful User Experience through Customer Journey Design)

簡介

本課程旨在協助商業領導者運用客戶旅程圖(Customer Journey Mapping)來打造非凡的用戶體驗(UX)。通過本課程,學員將精通於深度剖析客戶接觸點(Touchpoints),並運用得出的洞察來重塑和提升客戶的體驗。該課程特別適合那些負責客戶關係管理的業務主管、致力於增進客戶忠誠度與參與度的運營管理者,以及尋求洞察客戶隱性與潛在需求的市場營銷經理。

為了協助學員設計出能夠最大化產品或服務潛力的客戶互動流程,我們將提供一系列創新的技巧與工具教學,這包括應用多樣化的客戶旅程製圖工具以及客戶洞察量測工具。這些工具和方法將使學員能夠精確捕捉並滿足客戶的期望,從而推動企業向前邁進。學員將精通使用客戶旅程製圖工具和洞見測量工具,使他們能夠設計出與客戶的需求和期望深度共鳴的服務。

首次以廣東話授課的公開班將於4月在香港舉行,請點擊此處查看課程詳情或註冊。


掌握創新變革力,立刻開始您的創新學習旅程

對於忙碌的商業領導者而言,學習的彈性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深知每位領導者及其團隊成員都需要一套量身定制的能力提升計劃。因此,我們設計的四大核心課程沒有固定的學習路徑,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商業創新目標來選擇參加單一課程或組合多個課程。最關鍵的是,您應該盡早開始學習,以快速掌握全面的創新能力,確保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中保持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