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總覽

設計思維國際學院(DesignThinkers Academy)在2024年3月26日於中國廣州市天河區柏悅酒店的66樓會議廳舉辦了備受矚目的設計思維國際論壇2024及合作夥伴簽署儀式。此次盛會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和行業領導者,共同探討設計思維在全球創新經濟中的關鍵角色。


會議內容

第一部份: 開幕與感謝

第二部份: 6個專題演講

第三部份: 夥伴簽署儀式

第四部份: 閉幕與晚宴

第五部份: 學院介紹


第一部份: 開幕與感謝

本次論壇的序幕由設計思維國際學院中國總校院長鍾大為先生的熱情開幕致辭揭開。鍾院長在致辭中突顯了設計思維對於當代商業創新的核心價值,並對所有出席的與會代表表達了深切的謝意。緊接著,國際總校聯合創辦人田盛文先生(Mr. Tim Schuurman)透過預錄影片,向參會者展示了對未來創新趨勢的洞察,以及設計思維在其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同時,鍾大為院長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各位嘉賓講者,以表彰他們的精彩演說及對論壇所作出的貢獻。設計思維國際學院國際總校院長義榮恩先生(Mr. Jeroen van der Weide)也向合作協議簽署代表頒發了感謝狀,肯定了他們在建立戰略聯盟上的關鍵作用。

特別地,鍾院長向林寶成先生(設計思維國際學院亞洲總校院長)及義榮恩先生(設計思維國際學院國際總校院長)兩位尊敬的院長頒發感謝狀,以感謝他們在推動學院發展及提升論壇質量上的卓越領導與貢獻。最後,設計思維國際學院總校(由義榮恩先生代表)向中國總校贈送紀念禮物,以示雙方機構之間深厚的合作關係與未來持續合作的期待。


第二部份: 專題演講

繼而,一系列專題演講陸續展開,各位演講者分享了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這些演講不僅提供了前瞻性的視角,也為與會者帶來了行動上的啟發。

  • 義榮恩先生(Mr. Jeroen van der Weide),設計思維國際學院國際總校院長,從全球視角分析了設計思維如何推動創新經濟的增長。
  • 林寶成先生,設計思維國際學院亞洲總校院長,聚焦於亞洲與中國在創新驅動力方面的最新發展。
  • 姚歆先生,中國貿促會商業行業委員會秘書長兼國際標準化組織管理咨詢技術委員會主席,深入探討了設計思維在中國標準化進程中的實踐與挑戰。
  • 羅以勒先生,Shop!國際零售營銷廣告協會大中華區主席,分享了中國零售行業如何通過創意營商模式實現轉型升級。
  • 尹世全教授,項目管理協會(中國香港)總培訓師,從項目管理的角度,探討了人本高效的管理模式如何在複雜環境中取得成功。
  • 童春佳女士,SDG可持續發展聯盟理事長,就如何在中國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創新經濟進行了闡述。


第三部份: 合作夥伴簽署儀式

在本次論壇備受矚目的環節之一,合作夥伴簽署儀式中,設計思維國際學院中國總校院長鍾大為先生與各合作機構的代表們一一簽訂了合作協議。此儀式不僅象徵著學院未來在創新教育和商業實踐領域的擴展,也展現了其在全球設計思維教育中的領導地位。

鍾大為先生代表學院簽署了所有合作協議,而眾多尊敬的代表們親自上台,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設計思維國際學院國際總校院長義榮恩先生(Mr. Jeroen van der Weide)作為主要見證人,對學院與合作夥伴之間的戰略聯盟表示了堅定的支持和期待。此次簽約儀式不僅展現了各方對於未來合作的信心,也為設計思維國際學院在全球設計教育領域的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具體包括以下代表及其角色的簽約:

  •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由會員部副部長李璟女士簽署,秘書長兼國際標準化組織管理咨詢技術委員會主席姚歆先生作為見證人。
  • 粵港澳大灣區校董及行政人員總會的簽約由首席顧問葉國洪博士執行,總會會長張鳳凌女士見證。
  • 東莞市時尚創意工業設計研究院由院長劉仁先生簽署,東莞理工學院得利學院的執行院長王錫堯先生擔任見證人。
  • 深圳市展示道具行業協會的協議由秘書長付婧女士簽訂,協會會長駱詩學先生見證。
  • SDG可持續發展聯盟由秘書長崔豔女士簽約,理事長童春佳女士作為見證人。
  • Shop!國際零售營銷廣告協會大中華區的簽約由營運經理何倩茹女士執行,主席羅以勒先生與Creative Director Mr. Damon Frank Giannocaro共同見證。


第四部份: 閉幕與晚宴

整個活動在鍾大為先生的閉幕詞中圓滿結束。之後,與會嘉賓被邀請參加由學院精心策劃的晚宴,與來賓進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此次論壇不僅是一次知識和經驗的盛會,也標誌著設計思維在商業和教育領域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第五部份: 設計思維國際學院的介紹

設計思維國際學院自2010年成立以來,已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開設分校,培養了超過75,000名專業人士。作為業界公認的領導品牌,學院與多所知名高校合作,推廣設計思維在金融、物流、服務業等諸多行業的應用,並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在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及項目管理協會(中國香港)的指定培訓機構。



相關報導:

(1) https://mp.weixin.qq.com/s/XrcYABl6k-3GLJM1Ters0g

(2) https://mp.weixin.qq.com/s/9gDAkmXSVdMT4j696JuT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