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 HR Community與InnoEdge Consulting共同主辦的「設計思維:人力資源轉型篇」網上研討會於2023年11月9日晚上8時成功舉行。這次的研討會吸引了超過100位來自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與。本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為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和李家聰先生 (Mr. Paul Lee)。他們就設計思維如何應用於職涯轉型的理論框架和工具進行了深入的解釋和分析。近年來,設計思維應用於職涯轉型已成為一種大趨勢。

在講座中,主講嘉賓講述了三種設計思維應用於職涯轉型的實用工具,包括 Self-Empathy Interviews(自我同理訪談)、Career Journey Mapping(職涯旅程繪製)以及 Career-based Mind-Mapping(以職涯為基礎的心智圖)。這些工具對於幫助人力資源專業人士理解並實施轉型策略具有極大的價值。同時,主講嘉賓特別與參加者分析了人力資源的職涯規劃中三種不同的轉型方式。這些實用的知識和實例為參與者提供了如何借助設計思維實現人力資源轉型的深入理解。

此外,兩位主講嘉賓還分享了兩位成功轉型人士,Ms. Paula Davis和Ms. Kiran Sethi的案例。這兩位轉型人士的故事是由主講嘉賓詳細敘述,講述他們如何應用設計思維在各自的職業生涯中實現了轉型。這次的研討會對於參與者來說無疑是一次寶貴的學習和交流的機會,再次證明了設計思維在推動職業轉型方面的重要性和應用價值。


研討會分為7個部份,詳細內容如下:

部份主題
第1部份研討會 簡介
第2部份設計思維 簡介
第3部份設設計思維應用於「人才發展」
第4部份設設計思維應用於「職涯轉型」
第5部份職涯轉型個案(1) Ms. Paula Davis
第6部份職涯轉型個案(2) Ms. Kiran Sethi
第7部份研討會 總結


第1部份

主題: 研討會簡介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3 分鐘


第2部份

主題: 設計思維 簡介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6 分鐘


第3部份

主題: 設計思維應用於「人才發展(People Development)」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4 分鐘


第4部份

主題: 設設計思維應用於「職涯轉型(Career Development and Transformation)」

內容: 講述了三種設計思維應用於職涯轉型的實用工具,包括 Self-Empathy Interviews(自我同理訪談)、Career Journey Mapping(職涯旅程繪製)以及 Career-based Mind-Mapping(以職涯為基礎的心智圖),這些工具對於幫助人力資源專業人士理解並實施轉型策略具有極大的價值。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12 分鐘


第5部份

主題: 職涯轉型個案(1) Ms. Paula Davis

講者: 李家聰先生 (Mr. Paul Lee)

時間: 16 分鐘


6部份

主題: 職涯轉型個案(2) Ms. Kiran Sethi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5 分鐘


第7部份

主題: 研討會 總結

講者: 鍾大為先生 (Mr. David Chung)

時間: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