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班的詳細內容: 請點擊此連結

網上報名 (只有35個學額): 請點擊此連結

社創黑客松 (Social Hackathon) 簡介

網上報名 (只有35個學額): 請點擊此連結

訓練班的詳細內容: 請點擊此連結


黑客松 (Hackathon) 常見問題

(1) 什麼是黑客松 (Hackathon)?

黑客松是一種活動或比賽,通常由一群對某特定議題有創新想法的人聚集在一起,並且用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這些參與者被稱為’Hackers’,而表現最優秀的參與者則被稱為’Top Hackers’。黑客松的時間長短不一,一般來說,根據問題的難度,可以從8小時到54小時不等。

(2) 什麼是社創黑客松 (Social Hackathon)?

社創黑客松是一種特殊類型的黑客松,它專注於解決社會問題。參與者通常會集結在一起,為一個特定的社會議題去構思,並在一定的時間內構思出一個服務社會的模式或計劃。產出的不只是產品和服務,而是一種能夠改變社會的創新思維。

(3) 社創黑客松 (Social Hackathon) 的重要性?

社創黑客松的重要性在於它可以集結一群想要為社會服務的朋友,他們可以針對特定的社會議題去構思並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這些方案不但創新,而且更深入地解決了社會問題,對社會有積極的影響。

(4) 黑客松(Hackathon) 與 培訓(Training) 的分別

傳統的培訓課程往往更多的是接收知識,學員通常有較少的機會能夠即時應用所學的知識。然而,在黑客松中,參與者需要即時應用他們的知識和技能來解決問題,並且在短時間內產出具體的方案。這種即時的、創新的練習讓學習更加深入和有效。

(5) 黑客松輔引師 (Hackathon Facilitator) 是什麼?

黑客松的輔引師是指在黑客松活動中,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給參與者的人。他們可能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專業,如設計界、IT界或社福界等,他們的任務是幫助參加者擴展想法,優化方案,並在比賽中達到最佳的效果。

(6) 黑客松輔引師所需的能力

黑客松輔引師需要具備多種能力,包括專業知識、創新思維,以及良好的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他們需要能夠理解和解釋複雜的概念,並能夠幫助參與者找出新的思路和方向。此外,他們還需要有耐心和熱情,以鼓舞參與者不斷努力,直到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

(7) 主辦機構曾合辦社創黑客松 (Social Hackathon) 的視頻回顧